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沧源自治县召开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8/4/13 11:15:24|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选联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沧源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办理工作,明确今年的任务和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文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县政协副主席陈革出席会议。

 

 

 李文明回顾总结了2017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对2018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利为民所谋的原则,充分听取群众呼声,明确办理任务和工作目标,规范办理程序,把准工作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举措,务求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见实效。

 肖国光就如何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的思想认识,切实提升主体责任意识。人大代表向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代表依法履行的主要形式和载体,“一府两院”要尊重代表的这一主体地位,保护好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必须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

 二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县“一府两院”要明确分管领导,每项建议要明确办理的领办副县长,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领办人要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各承办单位要实行“一把手”工程,按照“定岗、定员、定责、定标准”的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位分管负责人、每个承办科(股)室和每个工作人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事机构具体抓。

 三要完善制度,夯实制度基础。政府要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修订完善,通过修订健全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夯实制度基础,把制度和规定落到实处。

 四要规范办理,注重实效。要严格依法和按照制度据实做好办理工作,促进办理工作规范化,确保办理工作实效。要实行领导把关制度,从承办到答复办理,都要由一把手或分管领导审核把关。

 五要完善督办机制,多措并举。要把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代表建议办理的“风向标”,不断完善督办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今年,要坚持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抓督促检查上下功夫。

 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等34个办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