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云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时间:2018/5/9 17:43:31|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为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云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认真落实。

一是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通知,要求在云县辖区内的省人大代表每人联系1-2名(户)群众,市人大代表每人联系2-3名(户)群众,县和乡镇人大代表联系3-5名(户)群众。

二是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级各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根据人大代表的实际情况,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确定联系对象。据统计,住云县的2名省人大代表,共联系人民群众6户群众;47名市人大代表,共联系133户群众;205名县人大代表,共联系人民群众615户群众,778名乡镇人大代表,共联系2334户群众。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开展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深入联系群众中开展走访,了解联系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联系户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切实发挥了党联系人民群众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