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零距离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2/10/29 10:35:27|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杨阳|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关爱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10月28日上午,临沧市临翔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锦凤社区联络工作站”从民生实事入手,聚焦居民诉求,开展“代表派单服务”,组织“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岗”的子幼代表为社区居民举办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子幼代表围绕从“老年人心理问题的现状、老年人常见心理需求、老年人常见精神异常的信号、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老年焦虑症的预防、老年抑郁症的预防”等方面,通过现状分析、讲解成因、现场互动等方式,为49名老年居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大家表示,晚年生活会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区相关活动,提高自己晚年生活质量。

 

 下一步,锦凤社区联络工作站将围绕居民诉求,进一步整合代表力量和专业特长,组织开展更多的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惠民生。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