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会议

时间:2018/5/25 12:00:0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5月24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洪就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安排部署相关重点督办工作。

李拥军在讲话中指出,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7项重点建议,是在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件166件建议中,经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筛选出的,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涉及产业发展、人饮安全、道路建设、教育事业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李拥军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畅通民主渠道,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对“一府两院”监督的补充。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既是对有关方面工作的监督,也是一种支持。

 

李拥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办理上讲求实效,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促进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变为落实。

二是要确保办出实效。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使民主权力得到彰显,要把“言必行,行必果”和“让代表满意认可”作为做好工作的标准,县人大各委室作为督办委室,要全程跟踪督促,促进问题解决,力争让代表满意。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