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立法论证调研

时间:2022/6/7 18:00:58|本文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俸云兴|点击数:

 5月31日至6月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平带队到凤庆县鲁史镇开展《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论证调研。

 

 调研组采取问卷调查形式随机走访30余户古镇住户,就《条例(草案)》中保护规划、保护区范围划定等涉及住户切身利益的条款征求意见建议,在入户走访基础上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鲁史镇及鲁史村部分老干部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同时,召开市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条例(草案)》的保护管理机构、保护规划、保护区范围划定和禁止性条款等方面的必要性、合法性、可行性、专业性进行了充分论证。

 调研组指出,鲁史古镇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来明确保护范围、各级各部门职责,使古镇保护有法可依,促进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针对问卷调查和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在《条例(草案)》修改的过程中予以充分考虑吸纳,使条例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市文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