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江自治县南勐河流域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协调会议

时间:2023/3/23 10:26:09|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顾祖芳|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江自治县南勐河流域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协调会议,对修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涉及部门的条款进行任务分解。

会议要求,《条例》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把握好工作进度,按照立法程序和时限要求,以强烈的责任心,把修订工作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条例》修订工作的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修订的全过程,让民意得到充分反映、民智得到充分发挥,促进修订质量不断提高。修订过程要尊崇相关法律,不能与上位法相抵触,要认真研究现有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原则,严格按照分工要求,横向协调、纵向沟通,使各部门达成广泛共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好修订任务。

双江自治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水务局、林草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文化旅游局和住建局分管领导,县修订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