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慧军率队到临沧考察调研

时间:2018/5/4 17:45:3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5月2日至4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慧军率考察组一行7人,到临沧市考察《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制定情况以及茶产业发展情况。

 

 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左光荣向考察组介绍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起草、审议、报批等相关做法、经验。考察组就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技术和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慧军对临沧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临沧城市规划馆。从参观文字图片、观看视频解说到体验5D影院,从“我的临沧”“茶马古道”到“日新月异”和“未来发展”,让考察组直观了解临沧的发展成就,体验感受临沧跨越式的变化和发展的美好前景。

 3日下午至4日上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小湾镇锦秀村锦绣茶尊保护管理情况;到凤庆县滇红集团考察了茶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表示,临沧市制定颁布实施的《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加强联系,相互学习,推动地方立法及其他各项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曙芳参加座谈会;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黄永刚等陪同考察。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