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1/1 17:45:1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映昌|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主持发布会。

 

 《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共五章38条,分为总则、规划和建设、保护和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五个方面,阐述了立法的目的、原则,明确了各级政府的职责、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等。内容较为完备、权责明晰、规定合理、程序清晰,体现了“绿色”原则,突出地方特色。

 杨鹏飞指出,《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于2019年8月26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9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定于2020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是临沧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最新成果,是临沧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制度保障,为推进美丽临沧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率,提高绿化管理能力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杨鹏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认真抓好《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着力抓好《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临沧城市绿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发布《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必要性、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制定《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实施后的打算和关注的重点,市、县(区)人民政府是否要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临沧日报社、临沧广播电视台、临沧新闻网、临翔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