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深入双江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19/8/21 17:12:0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鲁建萍|点击数:

 为指导好《云南省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古茶树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正工作,8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国芳率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等陪同下深入双江自治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双江自治县沙河乡营盘村彭家古茶园古茶树保护管理、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冰岛村古茶树保护管理情况,随后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听取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条例》草案修正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提出了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有关条款的指导性意见。

 

 胡德扬指出,调研组就当前《条例》草案在立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和指导,为我们下一阶段修改完善《条例》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一是请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调查研究论证,注重突出民族地方特色,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批程序,严格执行党内报批程序,按照规定时限按时上报。

 

 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出谋划策,全力指导和帮助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族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