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左光荣率队到孟定开展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修改工作调研

时间:2020/7/15 10:35:4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为做好《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改统一审议相关工作,7月14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率队到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开展《条例》修改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南汀河孟定段南目算大桥河堤治理情况、南汀河下游以及清水河界河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掌握实《条例》施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对策建议。

 

 耿马自治县委常委、孟定镇党委书记李德新指出,《条例》系统规范了南汀河治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活动,为实现南汀河流域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

 据了解,通过南汀河孟定城区段堤防工程的改造升级,该河段已由原来的10年一遇防洪标准提升为30年一遇,为孟定城镇防洪排涝提供了保障。同时,工程对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孟定“城市防洪、国门形象、景观营造、民俗民风、生态修复”五位一体的综合面貌。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根毛、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永刚,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玉斌,孟定镇人大主席谷少林等参加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