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代猛率队深入县区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18/5/13 16:28:4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5月7日至11日,《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第二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代猛率队,先后深入云县、凤庆县、永德县、临翔区开展《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以实地察看、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云县幸福镇哨山村安腊山,凤庆凤山镇后山村凤山古茶园,永德勐板乡忙肺古茶园,临翔圈内乡大光山、冰赛古茶园等古茶树保护情况,与部分制茶企业座谈,听取乡镇党委、政府和部分村组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条例》在乡镇、茶农、茶企贯彻施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召开《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县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就《条例》的操作性、实用性等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参会的各部门围绕立法内容、实施绩效、立法盲点、立法技术等方面内容,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条例》贯彻施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还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组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分析,反馈各县区。

 调研组对四县区贯彻施行《条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县区委、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条例》实施工作,抓实宣传重教育、抓实普查重保护、抓实保护重执法、抓实机制重保障、抓实品牌重效益。

 

 通过《条例》的贯彻实施,古茶树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自愿保护古茶树、古茶园的意识明显提高。同时,之前遭到破坏的古茶树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恢复和改善,古茶树生产力以及群众收益明显提高,科学种茶、科学管茶、科学护茶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专题调研,将为下步开展好《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