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开展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可行性调研

时间:2020/4/10 18:22: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4月8日至10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率调研组到耿马、沧源自治县,开展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可行性调研。此次立法调研是为全面了解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状及存在问题,做好立法必要性、可行性的前期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马管理区的缓冲区及核心区边缘、沧源管理区勐冷至新牙巡护道、勐冷水库实地调研。查看了保护区内部分动植物资源与管护设施设备,与南天门管护站工作人员、沧源班老乡帕浪村永德胶队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范围内保护区的管护情况。

 10日上午,调研组在沧源召开调研座谈会。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多个单位部门结合实际,就自然保护区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左光荣指出,加强自然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调研组要进一步立足保护实际,详细论证立法可行性、必要性,有力回应社会各界的立法需求。

 

 据了解,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50887.0公顷其中:沧源自治县面积27649.5公顷,耿马自治县面积23237.5公顷;涉及沧源、耿马两县9个乡镇40个村,其中:沧源县5个乡镇25个村,耿马县4个乡镇15个村。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永刚,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开萍等参加调研;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纬、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毅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