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施志胜率队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18/5/15 8:06:0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5月7日至11日,《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第一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率队,先后深入双江、沧源、耿马自治县,镇康县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以实地考察、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双江勐库镇冰岛村、沧源糯良乡怕拍村、耿马勐永镇香竹林村、镇康勐捧镇岩子头村等地,就《条例》内容、实施绩效、立法盲点、立法技术、立法建议等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各县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肯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及时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条例》的贯彻实施,古茶树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开发。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不断提高古茶树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将《条例》纳入“七五普法”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和群众知晓率。二要尽快组织完成古茶树资源普查摸底,并尽快落实挂牌保护工作。

 三要尽快出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保护规划等,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条例》得到深入贯彻落实,不断让《条例》生效生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真正有效保护好古茶树资源,有力带动茶叶产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黄永刚,市发展生物产业办(市茶办)副调研员何朝斌,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