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杨鹏飞率队到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汇报工作

时间:2019/3/15 12:45:42|本文来源: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常晋林 |点击数:

 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到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汇报工作。

 杨鹏飞简要汇报了《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并请求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在工作指导、地方立法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临沧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李国荣汇报了去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制定过程及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就加强指导《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提出了请求。

 黄文武充分肯定了临沧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工作,对《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地方立法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立法精细化为目标,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立良法、管用的法,立法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与上位法相统一,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立法工作。此外,监督工作的方式上,要依据监督法的规定积极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黄文武简要通报了今年的相关工作安排。一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年内要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具体要到云南的哪几个州市还没有确定,市级人大先作好相关的准备工作,等候通知,待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后再视情况而定。二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准备开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后,省内也要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三是关于《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问题,主要请省人大财经委帮助提出修改意见。

 省人大财经委法规调研处对《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五点书面完善性意见。

 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华荣、办公室副主任胡晓方参加汇报会。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