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临沧市组织参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学习培训视频会

时间:2020/6/30 14:44:4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学习培训视频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规备处处长、副处长领学和解读《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第二阶段: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规备处相关业务人员,作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上的备案审查工作流程演示。

 据悉,《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于2020年6月11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云南省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于2019年4月1日正式运行,平台运行后,地方立法中的立法规划、立法计划上报,规范性文件的报送备案、备案审查等都是通过平台进行。平台运行一年来,极大地降低了立法成本,提高了立法效率和立法质量,提高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立法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效能化水平。

 

 本次学习培训视频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分会场。

 临沧市县两级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一府一委两院”从事备案审查工作的工作人员136人参加学习培训视频会。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