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召开

时间:2022/8/13 10:44:0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 李兴福|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临沧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在凤庆县鲁史镇组织召开《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黄永刚主持会议,由市县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群众代表、法律专业人士等人组成的听证人、听证陈述人、旁听人参加听证会。

 

 会上,主持人对《条例(草案)》起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情况作了说明。听证双方陈述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代表不同的层面,围绕“条例草案禁止性规定中对当地生产生活影响较大的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的听证主题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辩论。听证认为,条例的制定既是古镇保护的现实需要,更是着眼长远的必然趋势,对进一步做好鲁史古镇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充分听取、吸收各方面意见是条例制定的必然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要认真梳理研究、集思广益、充分借鉴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确保《条例(草案)》更具科学性、专业性、可操作性,让它成为一部具有鲁史古镇特色、解决古镇管理难题、促进古镇发展的地方性法规。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