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8/12/28 17:00:1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2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培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云南移动公司,分会场设在各州市、县区移动公司。

 

 会议介绍了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基本概况,演示了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平台的操作流程,指出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是在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大力推动,有关部门合力奋战的情况下建设的,目前平台已初步建成,基本实现与全国人大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信息化建设要求,是推进我省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立法质量、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破解我省地方立法工作中人少事多、立法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的重要创新举措。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