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良昌率队到临沧考察立法工作

时间:2018/8/23 11:10:5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 赵雪梅|点击数:

 8月19日至21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良昌率考察组一行12人,到临沧市考察《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制定、民族立法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立情况。

 

 20日上午,考察组深入临翔区南美民族乡拉祜古村考察民族立法、经济发展等情况,听取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关于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扎实做好人大立法工作的情况介绍。

 

下午的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左光荣向考察组介绍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起草、审议、报批等相关做法、经验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双方就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技术和可行性、可操作性、基层立法联系点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考察组深入沧源翁丁原始村落、沧源崖画、永和口岸、葫芦小镇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介绍沧源自治县自治条例、沧源崖画保护条例、林业管理条例、结婚年龄变通规定等立法工作情况。

 考察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临沧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考察组表示,临沧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质量高、切合实际、易操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今后加强联系,相互学习,推动地方立法及其他各项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张华开,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勇、副主任李红武,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等陪同考察。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