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李明昌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制定工作

时间:2022/7/12 19:46:2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制定工作情况。

 李明昌就临沧地方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以及《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制定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立法中遇到的管理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划分、保护区域确定、法律责任承担及需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有关事项作了专题请示。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邓先培和法规调研处龚黎、宋雁、欧宁、和晓琳听取了专题汇报,并对《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邓先培指出,鲁史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遗存丰富,通过立法对鲁史古镇进行保护,是十分必要的,条例制定工作做得也比较及时。他强调,要坚持地方立法“小切口”“小而巧”,充分结合实际,制定出有特色、有亮点、易操作的地方性法规。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保护管理主体的明晰、体例结构的调整、文体内容的修改完善等工作;要尽快完成《鲁史古镇历史文化明镇保护规划》的报批和鲁史古镇保护管理机构的设置等关键环节工作;要严格遵循立法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确保立法质量高、效果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茂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字维洪,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黄永刚,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凤庆县鲁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德海等参加汇报会。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