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18/1/24 17:03:4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月23日下午,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总结》。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各自回顾了两年来作为法制委员会委员所做的工作以及感想。一致认为,法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法治临沧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与常委会法工委先后制定了《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3部地方性法规以及《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10个配套工作制度,有效规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相关活动。

 会议强调,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将按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安排,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面推进临沧依法治市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努力。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永刚,委员汤杰、王文帮、敬开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副主任徐曙芳,常委会机关调研员子建义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