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翔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2/9/16 15:00:2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杨阳|点击数:

 9月13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戎正商率队到临翔区开展临沧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忙畔街道忙岗村、市公安局临翔分局指挥大厅、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等了解农村及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市民遵守交通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及文明行为规范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临翔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及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分别对制定临沧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可行性、必要性,立法拟调整和规范的主要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翔区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吸纳调研过程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将制定临沧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纳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通过立法建立促进文明行为、规范不文明行为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培养现代文明意识,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化进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兴玲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