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0/8/13 14:33: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常晋林 文/赵雪梅 图)|点击数:

 8月11日至12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

 与会人员围绕《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修改草案条款中涉及的文字表述、立法技术、法律责任等逐条研究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左光荣围绕立法调研,论证情况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等作说明。法制委员会认为,该条例执行两年多来,符合临沧市南汀河的管理现状,可操作性、可执行性强,但在法律责任方面,政府相关部门机构改革后单位名称不规范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必要进行修改。

 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针对法律依据、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等逐条逐句审议条例修改草案,在法律责任、执法保障等诸多细节方面提出了更为详尽的意见。

 经统一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修改草案修改稿)》。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委编委办,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