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19/1/11 14:36: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到会指导。

 

 施志胜指出,2018年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克期完成城乡清洁条例的审议相关工作;锦绣茶尊立法保护工作稳步推进,促成以规范性文件形式规范管理;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立法规划的节点安排。

 施志胜要求,一是2019年的立法工作要本着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原则完成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制定。二是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系统的建设要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如期完成。三是要加强与法制委员会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所在单位的联系。四是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培训。

 

 左光荣强调,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坚定政治立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审议质量;法制委员会各位委员,要积极向所在单位汇报所参与的立法工作,处理好各项工作关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曙芳、内司工委副主任黄永刚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