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1 8:44:4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赵雪梅|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全省地方立法工作视频会议。本次视频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设分会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云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马春文作关于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编制,周云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二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四要始终坚持合宪性、合法性原则,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五要始终坚持四化目标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立法队伍。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就立法工作计划编制和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视频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