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凤庆县在勐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8/3/28 16:07:24|本文来源:凤庆县司法局 |作者:袁爱仙 |点击数:

 近日,凤庆县在勐佑镇开展2018年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律知识考试。

 据悉,考试以宪法、环境保护法、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安全生产法、人民调解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事诉讼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反家庭暴力法、科普法、反邪教、信访条例、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等关乎社会稳定、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

 勐佑镇干部职工、教职工、企业员工、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共645人参加考试。考试采取闭卷考的方式进行,考试活动过程中严格监考、巡考。考试结束后,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于当天下午统一组织进行阅卷、评比和设奖。

 法律知识考试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勐佑镇组织,县纪委、县监察委两名干部亲临考试现场进行巡查监督。

 

 通过法律知识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推进法治凤庆建设的目的。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