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谢国华率队到勐捧法庭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时间:2019/9/18 10:35:10|本文来源:镇康县勐捧镇人民政府 |作者:钱钏|点击数:

 9月17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勐捧法庭调研民事审判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分管领导及勐捧法庭负责人围绕公车改革、智慧法院建设、信息公开、办案文书规范等工作,汇报了2017年以来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加强民事审判工作的下步打算。

 

 调研组还详细了解勐捧法庭案件办结和类别比重、公益诉讼、执行难问题等情况,同时对勐捧法庭在人员紧缺、工作繁重的情况下能开展好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就做好相关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充分发挥好巡回审判服务制度优势,加强对当事人的法律服务,维护法律的尊严;二要开展好案件审理中的调解前置工作,减轻办案难度;三要注重案件质量,对打听、过问、干预案情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举报;四要融入全县的法治宣传教育,支持和参与“法律六进”工作;五要加强同当地党委的对接,积极融入并支持好当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