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检查义务教育工作情况

时间:2017/10/14 11:34: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10月9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祥庚率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检查义务教育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沧源自治县芒卡镇南景村和扣勐村,到学校查看学生档案、了解学生情况,到建党立卡贫困户家走访调查。围绕控辍保学、教育扶贫、财政保障、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学校管理、学校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11日下午,召开汇报反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沧源自治县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长火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主持会议。

 

 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检查组对我市在义务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控辍保学责任得到层层落实,义务教育工作有特色、有经验、有成绩。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希望我市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加强对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完善教育制度,全面提升临沧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积极探索一条边疆民族山区义务教育发展的特色路子,扶持民族教育发展,提升边境民族地区教育水平。

 

 余长火表示,下步我市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及时进行梳理,列出清单,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临沧市义务教育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民族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