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王菊率队督查重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9/9/12 15:54:1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市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张廷忠率队先后深入临沧边境合作区和临沧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2019年第三季度重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抓落实的具体措施,督查各项工作。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临沧边境合作区、临沧工业园区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临沧边境合作区,一要精心策划组织,抓好投资项目推进。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倒逼进度,重点紧盯亚行贷款支持项目,争取启动实施一批项目,同时加强向上争取对接,积极争取其他项目支持。

 二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深入企业,了解困难,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聚集人气,塑好形象。

 三要做好边合区建设、发展项目的规划、设计、推介工作。

 督查组强调,临沧工业园区,一要以在建项目为抓手,促进固定资产投资进程,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火车站站前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树立园区良好形象,促进园区长远发展;以产业建设项目为重点,加大督促、帮助、扶持力度,提高园区自身“造血”能力。

 

 二要认真落实9月6日签订的驻临金融机构支持临沧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协议内容,定期对协议落实情况检查,跟踪推进,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