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杨鹏飞率队到沧源督察河长工作情况

时间:2018/11/30 11:34:0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杨国祥|点击数: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队到沧源督察就河长制工作情况。

 督察组实地查看小黑江沧源——耿马段后,召开由耿马和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水务局及河长办有关人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县河长办汇报了自实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各自的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2018年5月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杨鹏飞对两县在推进河长制及河长履职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二是机构队伍和工作制度机制基本健全;三是工作全面推进并卓有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杨鹏飞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战略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五长制”,尤其是“河长制”事关水体生态安全,事关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良好的生态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

 二是河道的生产、生活垃圾,特别是建筑垃圾乱倾倒问题,要从源头上抓起要进一步强加管理。

 三是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过量使用农药、化肥,畜禽粪便随意排放及农药、化肥、生活用品过度包装,造成河道水体富营养化和塑胶、玻璃等固体垃圾污染河道水生态环境。

 四要持之以恒强化督查和巡查,督查巡查要和当前的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行河长制工作“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的力度,要完善强化“一河一策”台账管理力度。

 五要立足长远,水生态宣传教育及河长制工作要从娃娃抓起,生态文明教育进学校,水生态教育河长制理念进课堂,“小手牵大手”才能真正营造出全民重视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