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督察

时间:2022/10/29 8:44:40|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 熊生相|点击数:

 10月15日至27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河长制督察组开展县级18条河流2022年第二次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察。

 

 督察组以召开会议、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全面督察18条河流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联合执法等工作情况。

 督察中发现,部分河长及责任部门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仍然存在着思想重视不够、巡河次数不足、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不够及时、不够到位等情况,个别河流仍然有少量“四乱”现象。

 就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一一进行了现场交办。

 

 督察组建议,县级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河长、各责任部门、县乡两级河长办要进一步重视河长制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联合执法,结合生态环境保护、“边美镇康”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好今年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成立督察专班,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县河长制工作的落实。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