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11 18:39:1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工委 |作者:周泰洋|点击数:

 11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级有关部门,采取市、县、乡、村共同联动的方式,在永德县大雪山民族乡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重点,以各级领导干部、青少年和基层群众为重点对象,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传主题,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统领的第九次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8日下午,召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永德县委副书记莫韦嶙致词,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涛作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灿武宣讲十九大精神。动员会上还向向8个村委会、1所中学、1所完小赠送法律书籍。

 

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大雪山民族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新农村指导员、大学生村官等共200余人参加动员会。

 

 9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董琦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下午,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在大雪山中学、团山村、勐旨村开展法治宣传专题讲座。1000多名师生和30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讲座。

 

 10日,在乡政府所在地的街子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卫生健康咨询服务台,设立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展板,发放法律知识、科普知识、民族宗教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宣传材料,科普大篷车展演、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进行。活动共展出展板50余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余类4万余份。

 

 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法治观念,更加自觉地把法律法规作为指导和规范自身活动的基本行为准则,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