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胡德扬率队深入凤庆临翔检查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9/10/16 9:24: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俸云兴|点击数:

 10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凤庆县、临翔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在凤庆县,检查组深入县职教中心了解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有关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汇报。

 在临翔区,检查组深入区职教中心、临沧桑嘎艺术学校、临沧高级技工学校,检查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学习和宣传情况,职业教育人才队伍、教学设备、后勤保障等配套政策的制定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和职教工作取得的成绩。

 胡德扬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化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认识。职业教育是面向大众、面向社会、面向实践的教育,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职业教育,坚持把普及法律、加强法治同重视职教、发展职教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严格施行职业教育法,密切协作配合做好本职工作。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各级职能部门在推进工作中要予以重视和关注,严格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协作,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

 

 三要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做好职业教育工作,要主动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地域特点,科学设置专业,体现办学特色,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能力,发挥好职教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作用,全力推动全市职教工作健康发展。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