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杨鹏飞率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时间:2018/10/25 22:03: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10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深入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云县大朝山西镇文物村、漫湾镇回营新村、爱华镇大树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召开了乡镇干部、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部分农户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书面听取了云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云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要抓规划建村。要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地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工作,避免乡村振兴规划照搬照抄、盲目复制外地的模式和经验,充分体现一乡一策、一村一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充分体现地方特色。

 二要抓人才兴村。乡村振兴,人才既是基础更是保障,只有人才振兴才可能推动乡村振兴,要认真研究乡村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让热爱农业、热爱农村、热爱农民的青年、知识分子、专技人员、企业家回流农村、扎根农村、贡献农村,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三要抓产业富村。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产业发展有基础;要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不断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延长农业产业链。立足临沧生态优势,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