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计划预算执行和草案编制情况

时间:2023/1/20 13:08:4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张新梅 |点击数:

为做好镇康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审议前的准备工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清率队深入相关部门调研全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计划和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调研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及2023年计划和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在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实事等方面,以问答式的交流方式详细深入了解计划和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计划和预算草案编制中的难点。

调研组指出,2022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产业发展拉动县域经济、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民生保障坚实有力,重点项目件件惠及百姓。

调研组强调,预算草案编制要全面、合理,符合预算法的规定,资金投向要符合党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计划草案要符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预算草案做到有效衔接。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镇康县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