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李红武率队开展《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9/9/12 16:13:49|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以刚 杨阳|点击数:

 9月9日至11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率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围绕《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违反《条例》的查处情况,以现场检查、走访群众、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南汀河源头博尚镇户有村硝塘河、博尚水库、凤翔街道中山水库、蚂蚁堆乡遮奈电站、杏勒采砂厂、忙畔小铺子采砂厂、鸭子塘水库等地,检查南汀河干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河道保护管理、采石、采砂、采矿、电站取用水、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矿山生态修复、水库保护等情况。

 检查组在对涉及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广泛听取南汀河干流沿岸各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

 检查组指出,《条例》实施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配合,认真开展南汀河保护管理工作,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临翔区南汀河保护管理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责任得到进一步明确,保护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仍需统筹兼顾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严控环境风险,加大南汀河保护管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联动执法,切实把临翔区的南汀河保护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