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谢之剑率队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2/10/29 9:10:5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郭永丽|点击数:

 10月24日至27日,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之剑率队深入部分乡镇和部门,跟踪调研临翔区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局和马台乡、邦东乡了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指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全面监督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重要内容。各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存在问题,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调研组建议,要建立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将问题分类处理,逐一销号整改,不能久拖不决;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成因,提出系统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机制。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