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王树芬率队深入临沧调研2018年1至7月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18/8/24 8:42: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 朱坚金|点击数:

 8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沧,调研2018年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庆、云县部分乡镇、项目点及合作社,详细了解社会民生工程建设、产业发展、合作社生产经营、带动群众脱贫成效情况,并先后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临沧市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虽然存在一定问题,但临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付出的努力是毋庸置疑的,所做的工作成效是显著的,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信心,同时要正视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梳理,尽快整改落实。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将对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云南省2018年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提供依据。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树芬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预算法、预算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预算管理,深化财税改革工作,增强预算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全面性和规范性,切实管好人民的“钱袋子”。三要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三保”支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穆永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灿章、张凌,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吴曙等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章等陪同调研、出席汇报会。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