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肖国光率队深入县法院调研婚姻家庭审判工作

时间:2018/6/14 9:53:51|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一行深入县人民法院,专题调研2015-2017年度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立案庭庭长段定稳汇报了县人民法院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其他人员作补充说明。

 

 

 肖国光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审理婚姻家庭案件工作作出的成绩,同时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全面贯彻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一方合法权益。

 二要加强巡回审理力度,选择合适典型婚姻家庭案件如赡养、抚养、抚养等案件进入村(社区)开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要加强调解力度,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对接联动机制,推动大调解工作高效运行,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化解,防止家庭矛盾激化,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四要进一步完善充实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工作报告,全面反映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工作情况。

 肖国光一行还察看了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环境、听取法院审判工作流程情况介绍。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