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专题询问

时间:2019/10/26 19:49:2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俸云兴|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报告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胡德扬以及常委会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采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提问,市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的方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罗原、曹宪勇、张子平、罗正武、王边疆等10名委员,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过程中,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媚,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对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委员们对所回答的问题均表示满意。

 朱媚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一要强化统筹协调,营造职业教育良好氛围;二要加大各方面力度,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加快职业学院建设,构建临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四要强化招生工作,扩大职业教育规模;五要加强学习管理,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六要细化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加强领导,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地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要扭住关键、完善机制,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转变办学理念,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三要狠抓落实、突出实效,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本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的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加注重询问后的整改落实,更加注重全市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四届人大代表杨丽萍、蔡立霞、黄光德、王钧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