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时间:2018/3/22 14:25:5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 文/ 彭春波 图|点击数: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主持会议。

 

 施志胜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统一到市委关于打造“五个环境”,推进跨越发展的总体安排部署上。

 施志胜指出,一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充分认识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是宪法、组织法和监督法的明确规定,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在监督的基础上讲支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监督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又要通过工作支持,更好地推动监督目的的实现,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二要加强工作联系,形成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内务司法工委和联系单位要进一步发扬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联动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完善工作沟通机制,建立健全联络新平台,加强日常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增强相互理解支持,不断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年度具体工作。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努力寻找和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抓好年度工作落实,以此推进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行政,为新一届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同时,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办理方案和措施,提高办理质量,取得办理工作新实效,确保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2017年主要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要点。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左光荣对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委、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的工作职责作了说明,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各对口联系单位就各自主要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政策宣传、监督议题等内容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张根毛,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徐曙芳、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黄永刚,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森林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家安全局、临沧监狱等14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