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杨鹏飞率队调研临沧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8/7/20 18:32:3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7月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业工委和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永德县、镇康县调研临沧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永德县大雪山乡大棕箐坚果基地、帮控山万亩坚果园区、崇岗乡大红山坚(果)咖(啡)生态文化产业园、永康镇红旗山坚果基地,镇康县南伞镇中林格坚果基地、王氏庄园坚果基地、云澳达坚果基地,在大棕箐澳洲坚果专业合作社、云康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与乡镇主要负责人、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探讨;分别听取了永德县、镇康县关于坚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坚果种植和管理、生产加工和营销情况、坚果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坚果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抓实坚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坚果产业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将发展坚果产业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打牢产业振兴基础,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二要强化科技服务,提高坚果基地的管护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在坚果的种植、修剪、嫁接、施肥、除草、采摘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和支持,促进坚果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三要在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上做文章,在坚果品牌创建上下功夫,创建“临系”品牌、打造“临系”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坚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坚果生产企业综合实力和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有效提升,把临沧坚果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