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杨仙琴率队督察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8/11/8 11:29:04|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字学忠|点击数:

 11月6日至7日,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仙琴率县人大常委会河长制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察组,先后深入栗树乡、后箐乡境内的澜沧江;后箐乡境内的沙坝河、忙亚河,栗树乡境内的拿鱼河,督察两个乡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督察组以实地察看、查看资料、座谈走访等方式,全面督察两个乡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及落实、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制度建立及落实、六大任务推进落实、基础工作推进、特定事项落实等情况。

 督察组对两个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部分河长履职巡查工作方式简单,巡查形式较为单一;二是巡查记录档案不规范、不完善;三是宣传工作滞后、宣传手段单一,全民爱河、护河意识仍需强化;四是河长制工作保障不到位,基本无经费、装备。

 督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理念,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是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切实将河长制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进一步认真梳理出各条河流的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好存在的具体问题。

 三要继续强化教育宣传,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治河意识;四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