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施志胜率队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时间:2018/7/25 16:48:3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 彭春波|点击数:

 7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率队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部分入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部分入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和部分律师代表等座谈,详细了解“两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施志胜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相关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各项改革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施志胜要求,一要继续坚定推进和稳步推进改革,进一步推动机构精简、人员重组、队伍优化、效率提升;二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部门汇报对接,主动沟通协调,顺利推进相关改革工作;三要不断用改革办法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和按要求克期完成。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内司工委副主任黄永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万平,市人大代表杨丽萍参加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