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4/26 14:32:2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 朱坚金|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市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提高人大财经预算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25日,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群、市财政局副局长林钧、市审计局副局长邓绍华分别作发言。

 会议要求,人大、财政和审计等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和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省、市关于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的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我市人大财经预算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

 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段春旭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担当尽责,贯彻落实好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

 

 二要准确把握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工作中的有关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审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

 三要扎实推进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高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努力提升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网络建设。

 会上,还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相关技术业务专题培训,进行了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等业务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县区财政局、审计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