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张华开率队到永德调研《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19/9/26 18:48:0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率调研组深入永德县调研《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崇岗乡了解瑞龙公司调研河道采砂整治、永德龙源石膏有限公司龙竹洼石膏矿取缔、大雪山乡勐旨山泉水厂取水许可审批等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实施《条例》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群众座谈,了解贯彻实施《条例》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对策措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贯彻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成绩。永德县自《条例》实施以来,经过系列治理和整治,南汀河治理和保护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通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涉河违法行为及脏、乱、差现象有人问,有人管。二是通过科学规划,河道资源得到合理利用,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关系逐步解决。三是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通过对南汀河流域采取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植被恢复措施和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河道治理等工程措施,南汀河流域的林草植被逐步增加,水源涵养能力逐步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就贯彻实施好《条例》,调研组建议,一要补齐短板,合力抓好截污清流工作。二要抓住关键,依法推进水域岸线保护。三要强化联动,抓紧抓实执法监管。四要全民动员,精准抓好宣教引导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南汀河,进一步营造“保护南汀河,你我共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