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组织学习《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

时间:2022/8/3 13:54:4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张新梅|点击数:

 8月2日,镇康县第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专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任委员鲁德能逐字逐句原文领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清参加学习。

 预算审查监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新修订的《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从制度层面规范了预算审查监督的内容、程序和方法,明确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的职权职责及预算审查监督目的、基本原则和范围,对预决算审查批准、预算执行监督、预算调整审查批准、审计工作监督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规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有效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和行动指南。

 李正清强调,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严格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强化预算约束,规范政府部门收支行为,促进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