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政府债务及专项债务资金管理情况调研

时间:2023/5/17 9:28:28|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赵丽萍|点击数:

5月11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红健率队深入崖画谷景区建设项目、世界佤乡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沧源县国门医院建设项目、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永和园区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深入了解专项债券资金拨付情况。

 

12日,先后到县 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体育局进行走访、查阅资料,并在县财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级各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政府债务的管理情况及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分别从专债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发展规划、资金监管、存在问题、安全生产及下一步工作方面对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俸红健强调,一是要强化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紧盯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建立健全专项债券资金动态监控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化解债务风险长效机制;三是要做好专项债券的项目储备,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报批程序,四是要加强地方财源建设,拓宽增收路径,以全县财政收入的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偿债资金来源,五是要强化实质性监督,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向人大定期和重点报告制度,完善债务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注重债券资金的使用绩效。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