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张文明围绕党史中的法治史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3 9:37:0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3年度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明围绕党史中的法治史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杨文章、李明昌、唐永春,秘书长龚文军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张文明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的法治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法治实践、改革开放后法治建设跨越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活动以及法治建设的重大举措。

 

 张文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结晶,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始终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一体推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取得新的更辉煌的成就。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