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学习新基建 研究新基建规划新基建 推动新基建

——市人大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行第二十二期读书活动

时间:2020/9/23 18:39:4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行第二十二期读书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

 

 本期读书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基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临沧新基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有效发挥好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作用”为主题,邀请中国电信集团劳动模范、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政务信息化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陈慧博士作题为《发力新基建解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助推临沧经济新跨越》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发展确立的战略定位,把握大局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统一思想行动,学习新基建、研究新基建、规划新基建、推动新基建,准确把握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基本规律,提升知识储备和领导能力;加大调研力度,强化调研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的思路,从经济社会发展最急需、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精准研究临沧“新基建”发展需求,一项一项扎扎实实往前推,确保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读书会活动。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