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读书会举行第十九期读书活动

时间:2020/3/13 18:13:0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行第十九期读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出席并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杨鹏飞、胡德扬,秘书长龚文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主持。

 

 读书会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相关决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的法治保障和监督作用,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主题。

 左光荣、肖天瑞、王维春、彭春波、沈仕振五位会友作互动发言。

 汤培远表示,发言的同志学习深刻,思考深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汤培远强调,一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这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善于在危中找机、化危为机,抓住临沧在劳动用工、外贸进出口、农产品产供销、企业复工复产、中药萃取加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争取、打击零星贩毒和吸毒、帮扶单位友谊增进、宣传推介临沧的十大机遇,在疫情影响中抓住机遇,推进发展。

 

 二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人大职能职责,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发力,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更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依法履职;加强对市级国家机关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读书活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